2006/01/03

2006/01/03-我是不是真的老了?

現在的我正值青春年華!
也才二旬過半,
想不到今天發生的事情,
除了感覺到台灣人的可惡,
(不是全部的台灣人喔!因為我也是台灣人!)
我還發現我好像老了!

今天下班騎在回家的路上,
很不巧我下班的路線要經過中山橋下,
不知為什麼,看到中山橋下旁正在施工,
而地上卻積了不少的水!
經過時我也是刻意放慢速度通過,
注意著身邊的水花有無濺起,
(我是騎機車的人,
本身我相當討厭有人經過積水時,
毫不減速免得濺起水花噴到人,
所以每當我經過積水時,
我都會盡量的放慢速度!)
就當我回神時,我發現我錯了!
一台汽車突然呼嘯而過,

瞬間.................!!(啪.啪.啪.啪..........越來越高!)

濺起了一道海嘯般高度的水牆,
我如南亞大海嘯的難民一樣,
瞬間臉上的驚慌,大家可想而知!

結果怎樣,我就不多說了!
那時我心出現了兩個話語,
先是『拿起大鎖來砸車!岸(語助詞)!跟他拼了!』
再來一晃神我卻又出現了一個想法!
『確定要砸車嗎?砸完以後賠錢嗎?還是跟他幹架,然後進警察局?』
想了想不值得!
有必要因為這樣的人渣而賭上自己的未來嗎?

就只能『算了!』
自己只能冒著全身濕答答的身體在寒風中騎回家!
(有個地方沒濕,就是頭,因為我帶著全罩安全帽!)

經過這樣的事情,
請問讀到這篇的您,
如果跟我一樣遇到了,有何想法?
在台灣,這樣類似的事情常常發生,
在法律上,我們又能怎麼做?
似乎我們只能摸摸鼻子就這樣算了!
那如果我們心有不甘,
跟他幹架或理論去去!
那確定你事後會不會後悔,
因為每個人就是有一個固定的人生,
並不會有兩個以上,
過程中會發生什麼事情你不知道!

『身為台灣人只能這麼悲哀嗎?』

經過了以上的事情,除了證明我真的老了!
騎車也不騎快,衝勁也沒了!
(畢竟也在社會打拼了依段時間,知道錢難賺阿!)
最後我還得到了一個理論!
這個理論其實已經早就知道了,
只不過每次被濺到就會有一次這樣的想法,
但想歸想總是沒有實行過,
只不過還好有這個理論,
每次事後想想也是蠻好笑的理論,
真搞不清楚我到底是怎麼聯想到的!
可是想想以後笑笑的就把今天的事情忘記吧!

佛語有云:『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這句話的翻譯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的,
只不過我雖贊成這句話,但我有另外一種翻譯:
小弟認為:『看到水坑,我不往那衝,誰要往那衝?』
意思就是說:
你看到的水坑就像是地獄,
我不往那衝去濺起水花,那還要給誰去濺起水花呢?
這就是我的:『我不入水坑,誰入水坑?』

看看就好,這是小弟自娛的方式,可是從來沒有這樣做過喔!
因為我可不想要成為這句話的受害者,
雖然常常變成受害者,
但我想相信!
我每次受害可不是因為這句話才成為受害者的!
(可是我今天說出來了,以後可能就不敢保證了!)
另外我要說明的,我可沒有意思要褻瀆神明喔!
只是突發奇想,才想到這樣的翻譯的!
如有冒犯請多多見諒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