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1

修機車要注意,最好找認識的!

今天我摩托車又去大修啦!!
實在是粉OOXX的,因為這是一次白花錢的事件!
上個月我從陽明山爬七星山下山的時候,
機車發生了傳動壞掉的情況,
但沒辦法騎回家再修理,只能在山腳下找一間機車修理店修理!
修理的時候我特別跟老闆說明,我要『換原廠的公司貨』,
結果老闆跟我說:『我這邊都只幫別人換公司貨的啦!我這邊沒有市面貨!』
不疑有他,不給他修,我也不知道要給誰修了,
因為附近也沒有機車修理店了,而且他的修理費用跟我估計的差不多!
就這樣,我騎了一快一個月!
我覺得我的機車越來越沒有力了,爬坡,超車,完全無力!
雖然說有中速,有尾速,但在起步上與反應上遠遠不良!
我還以為又有什麼東西壞了,我就今天跑去我認識的機車行修理!
就在這時,機車行跟我說那根本不是原廠的,
要換也只需花一千元就打發了,我居然修了一千二,
當時我當然覺得是不是老闆唬我阿!
但我已經跟老闆認識了七八年了,實在不太可能會唬我!
我還是讓老闆換了!
可是事實證明,換了以後,我的機車就好像由腳踏車變成超重型機車啦!
實在是有力又............不知道怎麼形容啦!
最後的結論,想想還是跟大家說明一下!
修理機車,最好找自己認識的,或者朋友介紹的!
千萬不要隨便的找一家店修理!
即使沒辦法,修理前先問清楚可能需要花多少,
(太多的話,不如找人把車載回去,搞不好還比較便宜!)
而且親自確認東西是不是原廠的!
(這可能需要經驗,但你可以由他的包裝和零件上的刻印大概確認!
我就是沒檢查就給他換,聽老闆的也是要自己再確認!要不然請老闆從零件上只出標示原廠符號的地方,至少可以嚇嚇他!)
反正多花錢還好,最要緊的是關係到你的安全事大!
就這樣啦!跟大家說到這裡吧!
對了!
那家店一定也要給他說明一下!
畢竟大家也常常上陽明山,機車如果有問題也盡量避開這家吧!
店面就是在下陽明山(仰德大道)以後,明倫高中對面(好像叫做明倫),
就在『開封包子』隔壁!
店名我忘了!請大家通知大家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