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5

補充:環島之行二

-----------------------------我是分隔線---------------------------


、出發


里程數:649


2005/02/15這天!我這輩子第一次環島的日子!我這輩子第一次偷偷摸摸的出去玩(因為出發的時候沒有任何人知道我要環島)!為了這天我可是到處借相機(沒辦法!我姊剛好把他的相機借給我表哥,而他又延後回國的時間,就因為如此,才讓我有了要買自己的像機的念頭!),最後還好我有朋友可以相機借我,要不然可就不能留下『彩色的人身』!


9:30 ,我準備好要帶的裝備,包含我特別在過年前的一天所標到的PDA(GPS原本也要購買的,但因為買電池的時候國中朋友們急著回家,而我又沒有說明我要去環島必須要有GPS確認位置!就因為如此才會有後來介紹的苗栗歷險記!),簡單一兩套換裝的衣服,就這樣朝五股工業區去找我朋友借相機!


到了五股,朋友問我要去哪裡玩,當時我只是說去宜蘭或花蓮走走,我沒有說明要環島,因為我也怕我跑到宜蘭或花蓮就打道回府了<,到時後臉就丟大啦!而且還問我怎麼是一個人,我只能說:本來是有兩個人的,但因為國中某個傢伙找到工作了,就不能跟我一起去玩,所以我還是自己去吧(其實即使他沒有工作,我也不敢期望他會跟我去)!


就這樣大概聊聊,小弟我就開始出發這次的環島之行,並朝向北宜騎去!


(原本是想要從基隆最北端開始,但發現基隆九份實在是太常去了,就此跳過由北宜蘭開始吧!)


11:00 ,到了北宜公路開頭的最後一家7-11,買了簡單的水準備一下,朝向第一個目標坪林開始!


北宜這時候一路上說真的沒有什麼車子啦!但這樣也應該是正常,因為現在是上班時間如果還有粉多的車子,那今天就不應該是我可以出遊的日子。這時一路上『鳥語花香』(純粹想像)久久才會遇到幾台車子,加上心情上的怡然,就連空氣都感覺上粉優,不像平時上北宜都必須要跟在車子的後面幫他過濾空氣就這樣慢慢的慢慢的騎,到了坪林居然已經過了四十幾分鐘,一般來說跑完北宜也才需要一小時多,小弟我跑一半就跑了四十幾分鐘,想不到我還是粉厲害,可無愧於當慢速部隊的路隊長資格!



到達坪林的親水吊橋


到了坪林已經是AM
11:45了!附近的景點就只有這個唯一的親水吊橋,這時候雖然是冬天,但穿著厚厚的夾克加上斗大的太陽,實在是讓人熱到快要中暑,這時只好隨便照張相片就跑去附近的7-11買個涼的解一下暑吧!在7-11我在考慮是否要在這裡就把午餐給解決掉,但想想下個景點『金面大觀』離現在已經不遠了,而且還有八寶飯與將軍茶葉蛋在等著我,還是庫腰帶勒緊一下,往下個地方去吧!PM
12:10出發往下個地方。



位於門口小弟的愛車


12:40
,到了金面大觀的景點,也許是早餐沒吃吧,小弟我第一個動作不是去看景色,而是衝去吃午餐,這個午餐吃起來特別好吃,畢竟餓了幾個小時沒吃特別跑來吃,感覺上好像特別棒!



環島的第一餐!八仙飯,將軍茶葉蛋



價目表


這裡的茶葉蛋我要特別的給他介紹一下!價位上大概比外面貴個一元兩元,但他的味道卻是讓蠻多人會特別跑來吃的,清香茶葉的味道加上一些微微的辣感,吃起來特別好吃,常常會讓人不禁的想要多吃一顆,但小弟我知道我已經夠胖了,還是不要太過份,留些盤纏到以後再花吧!


解決了午餐,是該到處逛逛走走了!小弟我就慢慢往『金面大觀』走去吧!『金面大觀』我並不知道他的意思我只知道在這個地方你可以遼望大片的宜蘭平原,尤其到了晚上如果沒有起霧的話,可以說是不錯的賞夜色的地方!另外介紹就是『跑馬古道』這好像是以前的人為了通往宜蘭和台北之間騎馬的古道,至於對不對小弟我也不知道,反正應該就是又一個可以讓人登山的步道吧!



金面大觀的石碑



小弟我個人的獨照


(如果你看到非獨照的『請不要告訴我!』)


(因為....................我是自己一個人去旅遊的)


13:
15 也應該休息夠了,該是往宜蘭出發了,至於目的地就是全國最大的運動公園『羅東運動公園』(現在不知道是不是最大的),騎路上邊騎邊拿出我的PDA出來,一路上左看看右看看的,慢慢比對地圖上的資料與目前的路名,最終還是讓我找到了羅東運動公園!



神蹟,上天在保佑小的順利進行


14:13
,終於到了羅東公園,到了門口第一件事當然就是拍照留念,拍完了照片皆下來就是往裡面去逛逛吧!



因為是冬天,景色上格外的清涼



裡面的池子(超大),剛好拍到的話面,


祝天下的有情人白頭到老


邊走著邊想著,宜蘭人真是幸福,有一個這麼大個公園,空氣好地又大,公園裡面還有許多的設施,三不五時心情不好的時候就可以到公園裡面走走,所有的不愉快完全拋除,也可以說是人間仙境吧!


15:00
,運動公園我也逛了粉久了,是時候往下個地標出發,時間上也許是很多,但我還是希望當天就可以到花蓮住宿,雖然沒有固定的行程,但大致上時間還是得要控制的好,畢竟我並不想要在夜晚裡騎車!


15:15
,到了豆腐岬,至於為什麼我要特別到這個地方,因為這是我與二技朋友們其中的一個愉快記憶的地方,當初我們在焰焰的夏日裡,從老遠的新埔開車到這裡游泳(其實是先去別的地方再過來的),加上有人帶煮泡麵的器具,游泳結束後,又可以享受著泡麵,這種回為實在是讓人想念!



豆腐岬,免費游泳的地方


豆腐岬我呆的不久,因為我真的想去的是北濱公園,因為這個地方在幾年前我第一次去的時候,我就已經深深的被他吸引了!這個地方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去的,常常還是需要有人特別的帶路才知道怎麼去,至於我呢?因為我也已經去過了幾次,路早就知道怎麼走了,所以我自己就會去啦!



往公園的標示牌,在豆腐岬附近


這個公園相當的安靜,尤其是非假日的時候,這裡更是安靜的不得了,靜靜的海浪聲,加上偶爾一些小朋友在海邊玩得嘻笑聲,保證會讓第一次去的人深深的吸引住!


我喜歡這裡的乾淨,喜歡這裡的安靜



公園海灘



公園裡的涼亭



涼亭內的一些裝飾照片擺設


在北濱公園我休息的特別久,在這段時間裡面想的特別的多,細想著皆下來要走的路線,將來的未來,想著想著才驚覺發現已經下午快四點了,然而我卻還沒有踏上往花蓮的蘇花公路的路上,這時當然即刻的戴上所有裝備往花蓮出發。15:55
往太魯閣。


這段蘇花公路說真的蠻危險的,騎到半路的時候我自己就在想,我幹嘛躺這趟混水,這段路可是讓我思緒左右矛盾,想回頭又想要繼續,實在是真的很痛苦,每次的抬頭,就是看到還需要一百多的里程數,這對於意志力薄弱的我,更是一大折磨與與挑戰!只不過最後我還是說服了自己,畢竟這輩子可能只有這一次的機會可以讓我獨自一個人騎著摩托車去環島吧!


蘇花公路加油站好像不太多,因為中間的路段很少平坦的地區,即使有也不一定有加油站,半路就出現了我的機車快要沒油了但卻還看不到市區的蹤影,那時候可是粉刺激的,因為如果半路沒油的話,要找住家也都找不到,而且我又是非假日的時候去的,路上要攔車也只能攔砂石車,但天色已經昏暗,超怕沒攔到卻被撞倒,那就得不償失了!還好最後還是讓我撐到了加油站,那時候加油加滿花了130元可以說是油表已經到底了,因為我剛買新車的時候加滿也花了130元,那就表示現在的油箱相當於剛牽車的時候情況,能騎的距離只剩下幾公里有限了!


到了加油站總算可以放了鬆了一口氣,總算是解決了一個重要的問題!但不知為什麼,我朝洗手間走去,看到我的人都會笑,起初我也搞不清楚為什麼,最後洗臉的時候我發現我的臉好像長了一堆鬍子,心想:『不會吧!我才騎到花蓮花一天的時間,居然就長鬍子長這麼多了!』,皆下來我在輕摸了一下發現都是油污,原來是騎機車的時候,因為都騎在砂石車之間,他們油污全部沾到我的嘴下額,當時我當然是趕快的把他喜乾淨以免丟人,只不過我現在想想實在是應該先照個像,把照片留下來,這樣可以做個愉快的紀念!


該是往花蓮市出發了!問了加油站的人員距離市區還有多遠,根據他們的說法還有大約四十分鐘的路程,我剛聽到的時候差點瘋掉,我已經騎了一個小時多了,居然還有四十幾分鐘,這時只好安慰自己,只剩下四十幾分鐘而已,又不是還有一個小時多,簡單忍一下,就可以騎到啦!



太魯閣


17:53
,終於到了太魯閣,到了附近我又掙扎了,到底是要照相呢?還是直接往市區騎去?因為天色昏暗說真的照不清楚了,但又想想,既然來了為什麼不留個紀念,就這樣我就往太魯閣繞去。到了門口,居然有一對情侶在照相,其餘的都看不到人了(連攤販都沒有)!因為天色真的相當昏暗,照不太出來景色,我當然不理天色,靠著我攝影的小觀念,強制把閃關燈關掉,曝光時間抓長一點,這樣就照的出來啦!只不過到最後回來,發現都失敗了,因為我沒有用腳架而又找不到可以放像機的地方,最後都是用手持的方式來照,所以只能挑出一張比較看的清楚的來跟大家分享吧!


18:00
,已經晚上了,太陽完全下山了,已經不能再拖了,該是往花蓮市區去找旅社了!一路上我只能說就是一直飆,因為真的很累了!再不找個地方休息一下,我可能要瘋掉啦!


19:35,往花蓮市區的路我並不熟,而且我也沒看地圖,最後我決定中間我跟著一群汽車往小路走,就賭他們會往市區開去,還好我賭對了,車子沒把我帶到荒郊野外,順利的把我帶到了市區,剛到市區的時候差不多快七點了,但在飯店方面我完全不知到哪裡有,雖然當初我在北埔當兵,但我也都是住軍營,完全不知到哪裡可以住,就這樣找阿找!問阿問!到了晚上七點半終於讓我找到一家比較便宜的飯店,一個人晚上大約要九百五,我只能說超貴的!因為跟將來到高雄住的飯店比,真的是價差超多,而且高雄的真的超便宜的!


吃完晚餐了!但這時候剛好快八點,是讓我看電視的最好時機,沒有人跟我搶,主導權全部是我的啦(哈哈哈....在家被欺壓太久了!)!趕回了旅社,開啟了電視,看著我喜歡的仙劍奇俠傳,再配上清涼的飲料,就開始了我第一天的休息。


21:35
,千萬別以為就這麼結束了第一天!因為還有個景點是該去的!看完了電視,小弟我朝著我想要去的下一個目標騎去,只不過去那只是走走,看看跟以前的印象有什麼不同,那個地方叫做:『南濱公園!』



唯一覺得拍的好的煙火


運氣還不錯!今天跟好是花蓮的什麼節日(類似豐年季)!應該說是花蓮的過年吧!公園裡面擺了一堆的夜市攤販,有吃有喝有玩的,就好像台北的夜市,不長但熱鬧,繼續往裡面走,到了海邊看到了許多人在海邊放炮,也是相當的熱鬧!所以我才會說這是花蓮的另一個過年!


在海邊,可以找個地方坐下來休息,享受著海邊吹來的海風,雖然同樣跟漁人碼頭一樣都是海風,但這裡的海風感覺上比較乾燥,不會像台北的那樣,會感覺特別的濕黏讓人覺得悶悶的!吹著海風,喝著飲料,看著海上四散的船家燈火,我想這就應該是享受吧!


22:10
,回到了飯店洗個澡,躺在床上看著電視,終於結束了第一天!接下來就是期待著隔天的到來吧!


里程數:940


-----------------------------我是分隔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