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5

補充:環島之行三

------------------------------我是分隔線---------------------------


三、往台東


里程數:940


咻...................轟轟轟.......................!!


我可不是小孩子在玩飛機阿!


早上八點起床,但這個時間起來並不是因為我手機的鬧鐘叫我才起床的,而是因為一大早花蓮戰鬥機飛來飛去的轟轟聲把我吵醒的,這就讓我想到了我以前在北埔當國民兵的時候,我的們軍營隔壁剛好就是機場,每天聽到飛機飛來飛去的,我們總是想到如果不小心墜機,會不會往我們軍營撞來,到時我們就搞不好有機會看到什麼麼叫做飛機了!當然有這種想法是因為當時在軍中實在是太累了了吧!


(發個牢騷,那次當兵剛好遇到軍中所謂的高裝檢,每個鋼盔全部要把漆磨掉,然後重新噴塗,車子的輪胎,每條胎紋要擦乾淨,每把槍都必須要拆除擦乾淨上油並裝回,每個人扛著五六把槍在軍中的火藥庫與軍營中來回的走動,就因為我們剛好遇到高裝檢,有人常說當國民兵哪會累,根本是去享受的,而且時間這麼短,不能跟一班兵的比啦!但每當有人這麼說,我總是覺得實在是OOXX,人有百百種,命運更是千萬種,你確定你要把一班兵跟國民兵比嗎?且我認為我們跟一班兵一樣,除了沒有體能上面的操,其餘一班兵該有的我們應該也有,因為那次他們是第一次帶國民兵,除了體能上不敢亂來以外,其他的全部照一班兵來玩,而且至少一班兵有所謂的自由休息時間,但我要說的是,我從進去到出來,從來沒有過什麼叫做自由時間,如果硬要說有,就是睡覺的時候,你可以躺在床上休息,這叫做自由時間,一班兵至少有些時間可以自己寫信或看書,而我們沒有!另外就是營站(福利社),一班兵的人至少每天有機會去,而我們只有進去軍營的時候去過一次,還有懇親的時候去過,其餘的時間除非是出差班長看大家累,才有機會進去買東西,也許大家認為沒去又怎麼樣,但你想當時的天氣熱的要命可以去一次營站可說是幸福的。我常跟我朋友發這些牢騷,他說我這有什麼好比,都已經當國民兵了,還要有什麼抱怨?也許真的大家都認為都已經當國民兵了,還有什麼好抱怨?但我抱怨的不是當國民兵的爽與不爽,我要抱怨的是感覺上大家都看不起國民兵,會進去的有的是故意的,但有許多的都是因為無法抗拒的身體因素,才進去的,為什麼大家一提到國民兵時候語氣就變的很輕忽,好像當過一班兵的人才是了不起,當國民兵的就是人渣的感覺,尤其我五專的朋友,語氣更是讓人不舒服,讓人覺得他們根本看不起人,也許是我想太多了,但每次跟大家聊天只要一聊到當兵,我就是很不爽,算了!隨他們吧!我以後也懶得跟他們吵了!我也懶得再跟那種人打交道了!)


這時我在想,到底我要走哪,是走花東縱谷還是走濱海?實際的評估一下,花東縱谷的景色真的是都比濱海的還要漂亮,但他的景點都是一個一個的,必須花時間進去裡面體會才可以的,而濱海雖然一路上景色都是差不多,但沿路的景點至少都是不用花太多的時間就可以往下個目標前進,所以我還是選擇了濱海這條路!


8:52,開始往台東出發了!沿路上第一個提示牌是往台東163公里,我想我應該是麻痺了,都已經從台北騎到花蓮了,看到這種提示牌已經不會有太多的驚訝!



花蓮遊客服務中心


花蓮遊客服務中心是我今天第一個景點,但也不是什麼好看的景點,只是小弟我想要照個相片留念而已。



花蓮海洋公園


花蓮海洋公園就在遊客服務中心不遠處,在外面可以看到巨大的建築遊樂設施,每次聽到我姐說多好玩多好玩,搞的我真想要衝進去玩,但想想一個便當一兩百,門票又貴,而且我又不是我主要的目的,小弟我還是繼續的往南出發吧!



蕃薯寮休息區


騎了很遠的路了!到了蕃薯寮休息區,這裡真的很安靜,但有車輛通過時,會出現吵雜的聲音,要不然這裡景色幽美,真的是很適合居住的地方!



我的戰駒



蕃薯寮休息區自拍


休息也休息夠了!是該往下個地方出發,至於沿路上會有什麼景點出來我也不知道,因為我又沒有環島過,怎麼可能會知道呢?(廢話中,不要理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我從頭到尾都是穿著那件黑色厚重的外套,我到現在也還搞不清楚當時為什麼不脫下來,一直穿著,當時的烈陽高照,溫度我想至少也快要三十了,我想我那時一定是中暑了,才忘記把外套脫下來!



賞鯨發源地


一路上我頂著大太陽騎了好久,不管怎麼樣就是找不到可以休息的地方,最後終於讓我還是找到了可以休息的地方,這裡是個港口,想不到這裡還是賞鯨的發源地,但在這裡我看不到任何的遊客,我想應該雖然是發源地,但大家卻到別的地方去,才造成這裡感覺不到任何的商業氣息!但我喜歡這樣,也許是幸災樂禍,至少我覺得這裡沒有被破壞吧!



再漂亮的景色,都要有我的自拍



港口唯一的涼亭



從這塊匾額,我才知道這裡是賞鯨發源地



當然要留念,自拍一下



又是我的戰駒


又到該離開的時間,每次的離開就是不捨,但為了下次的驚奇到來,還是必須要離開!



彩虹橋,泛舟的目的地



蒙面人自拍像


彩虹橋是有泛舟過的人應該會知道,其泛舟的行程就是有名的秀姑巒溪泛舟,小弟我也去玩過兩三次,只不過每次去的時候都是乾水期,刺激的程度到不是很足!



東海岸的北迴歸線


接下來的地標就是有名的北迴歸線,至於北回歸線是用來區分熱帶和亞熱帶的分界線,但實際是否這樣我也忘記了,想要知道的人就自己去查國中的地理課本吧!



八仙洞門口



八仙洞旁的風之傳說



八仙洞其中的一尊


下個地方是八仙洞,剛到八仙洞的時候我遇到了一群也是在這裡休息的人,他們一看我的裝備就問我是不是北部下來的,我想他們一定也常遇到像我這樣的瘋子吧!居然一看就知道了,我當然就是照實回答啦!聊著聊著想不到他們也約我一起吃麵,小弟我當然說不用啦!因為不好意思而且時間上也不允許我休息太久,就這樣我還是朝八仙洞上去走走,到了第一尊神像當然是留個像紀念一下,想著後面也不知道要爬多久才能走完全部,我還是轉頭往下個地方三仙台走去吧!


12:17,終於到了午餐的時間了,加上剛剛別人在煮麵的香味,我已是餓到且熱到快要昏頭了!原以為可以直接衝到台東市,然後找一家店去吃飯,結果我還是估算錯誤了,只好在一路上先找間店面來解決晚餐吧!一路上找了很久都找不到,最後在台東縣的長濱那找到了一間7-11,心想還是放棄找餐廳吧,能找到7-11買吃的已經算是偷笑了,誰知道到後面是不是連7-11都找不到了,到時可就慘了!


12:45,休息夠了,還是繼續往南出發,畢竟考慮要在今天到達墾丁,以現在的速度來說,似乎有點GIN,看著里程數還有83公里,至少我已經走完了一半往台東的路程,還是認命的往台東走吧!



三仙台自拍



遠眺三仙台



三仙台橋頭



仙台上自拍



三仙台外的遊客休息區


到了三仙台,想不到進去這裡還要付機車停車費,但沒辦法不花這個小錢就不能進去這裡,小弟我當然還是決定花的小錢圓自己的夢,其實也說真的蠻巧的,我休息了沒多久,剛剛路上遇到的人也剛好到了,他們的行程也同樣是打算一個一個景點慢慢玩然後回到高雄,就這樣小弟我打個招呼後還是繼續出發往南出發!


------------------------------我是分隔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