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5

補充:環島之行四

-----------------------------我是分隔線---------------------------


四、到台東



都蘭部落說明牌



往石棺的指標



都蘭部落被列為三級古蹟


路上發生個小插曲,我發現我的機車已經快到要換機油的地步了,沒辦法因為我是環島,我深怕機車如果半路掛點,到時可就很糗了,路上我就乾脆慢慢的找機車修理點,問了不少家,沒有一家是可以換我目前在用的機油,就在路上我發現了一個標示牌,其說明可以往都蘭的遺址,既然看到了景點,為了不違背我環島的目的,當然也就給他跑去看看吧!一路上順著指標騎著,越走我就越覺得是不是走錯了,因為我已經慢慢的被引往人煙希罕的地方了,就當我打算要取消念頭繼續往南行走時,我終於發現了標示牌,看了標示牌,我才知道這裡才是準備往都蘭遺跡的入口,想想時間也不夠了,而且又是要去參觀棺材,我看我還是算了吧!隨便照照相,繼續的往台東走吧!



水往上流石碑


到了有名的水往上流,只不過這裡跟我以前的印象不太一樣了,以前印象中這裡有許多的攤販,到處有遊客四處走動,但現在我到了以後,我覺得現在這裡規劃得相當整齊,而且看不到四處叫賣的攤販,有的也只剩下遊客在觀賞這裡的奇觀,感覺上進步了許多!這裡的奇觀小弟我當然不放過,水真的是往上流,至於為何原因,是不是因為錯覺上的產生,還是因為特殊原因產生的,這我就不知道了!但我嘗試要把水往上流的感覺照出來,實在是沒有辦法,想看的人就自己去看吧!



要走了拍張照片留念(影子)


14:55,已經快要下午三點了,時間好像來不及趕到墾丁了,心裡是考慮是否要往墾丁衝去,但想想我還是先到台東吧!因為我想到我有個軍中的朋友在台東唸書,這樣突然的打擾說實在我也不太好意思,但至少還是打個招呼好了,問看看以後再決定是否要趕往墾丁吧!



富岡漁港



自己當然要拍一下



旁邊不禁讓人注意的遮陽亭



另外一個角度



當然漂亮的景色要自拍一下


看到了富岡漁港,這裡雖然不是景點,但這裡卻是通往美麗景點的港口,小弟我還是遵從著環島的原則,有景點就看的原則,騎往這個碼頭去,由於綠島現在是淡季,港口沒有什麼旅客,只有零星的幾個人而已!但要走時我發現了一個特殊的建築,就是搭船口的遮陽亭,這樣的建築讓人有歐風的感覺,上次與二技朋友的綠島行,似乎還沒有蓋好這個歐風的建築,頂著大大的太陽,藍藍的天空,在家上特白的歐式建築,真的有點地中海的感覺!但不管如何,時間還是很重要的,只好還是離開這裡吧!


16:00,終於到台東市了,我嘗試著打著我軍中朋友的電話給他,比預計的時間慢了兩個多小時,也許是因為我太愛亂逛吧!浪費了許多的時間在景點上,可是還是值得,因為這次的環島就是要到處逛景點,因為我可不想專門騎機車環島,而是想邊走邊逛的方式來進行!想著想著,我朋友的手機居然接通了,害我突然一時間不知道要說什麼,只好跟他說我現在正在台東,而且是騎著機車的到來,起初他不太相信,而我只好對天發誓說:我真的是騎車來的,這時他才相信,當然我還是問他是否可以讓我借住一晚,他當下當然說好,就這樣跟他約個地方他就來接我了!



我和軍中的好朋友合照(振智)


到了他的宿舍,他說明晚上剛好有朋友要到他那吃飯,問我要不要一起吃飯,我想想因為都不熟,我還是到處去逛逛好了,不要留下來打擾他們,就這樣小弟我還是去外面逛逛,順便到知本泡泡溫泉吧!



台東的活水湖(人造湖)



漂亮的景色還是要自拍啦!



公園裡的一個地標



暮色



台東市南京路,有許多的咖啡店


台東的小吃也還不錯吃,老東台米台目、臭豆腐(附近)、七米街泡沫紅茶、神龍青草茶都是當地有名的小吃與飲品,其中除了神龍青草茶以外我都嘗盡,我想這次的環島我應該會胖不少吧!解決了人身的三大事之一,該是去洗溫泉了吧!這裡離知本還要騎車三十分鐘,尤其現在是冬天,晚上的這段路真的蠻冷的!但既然來了,一定也是要去逛逛的啦!到了山下,記得先不要直接殺上去,因為上去買票會很貴的,應該要在山下的泳衣專賣店跟他們買,而且你要先事先確定好價位後再去買以免被坑,當然我一定不會被騙,因為去之前已經有在地人的指點,到那後再跟他喊個合理的價位,就這樣買到了比在門口買的價位大約便宜個一百左右的門票!最後我是決定到東遊季,因為老爺只是純粹泡湯而已,而東遊季卻是可以游泳的!到了裡面,裡面真的蠻漂亮的,尤其加上了夜色,游起泳來真是舒舒服服的!只不過池外的水倒是有點冷就是了(因為現在是冬天)!


21:25,是該回去台東市了,但想到接下來的路程,真是心寒而且累,但不管如何,我還是得要回去,因為我總不能睡外面吧!


22:10,終於到振智家了,這時他們的同學也還在,我問他們是不是要帶什麼吃的或喝的去,想不到他們跟我說拿一手啤酒,一時間我還呆掉!只不過還好,到了他家大都是女生,如果全部男的,我想我明天應該不用南下了,因為我今天可能就要喝個爛醉了!晚上十一點大家都回去了,我跟振智準備了一下,終於結束了第二天的行程了!接下來就是等明天的到來吧!


機車里程數1177


-----------------------------我是分隔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