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5

補充:環島之行五

-----------------------------我是分隔線---------------------------


五、出發高雄


機車里程數1177


08:16,出發吃早餐,這家早餐店是朋友特別帶我去的,因為這裡的奶茶與早餐特別好吃,而且我朋友還酷愛這家的,老闆人不錯,而且也跟我朋友超熟的,就這樣我們兩個在這裡結束了這次的會面。


09:00,他還要趕到學校去忙專題的樣子,而我也要繼續去接下來的行程,就這樣我們結束了這次的見面(也應該說是今年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見面吧),各自去忙自己的理想!



太麻里



自拍啦


今天第一個到的地方是太麻里,這裡是號稱台灣第一道署光所照射的地方,但由於太晚起床到這裡的時候已經沒有日出了,所以我還是匆匆的照個像離開吧!(其實這裡讓我感受最深的到是一句話:太麻里隔壁,真正的翻譯請你自己念快點吧!.....他媽你個B)



東源村


逛完了東部最後一個會去的地方,接下來就是要往南到墾丁去了!這個地方我想大家一定熟悉聽過,而且還有人去過不少次,那裡可以算是熱帶的天堂(以台灣來說),烈陽,藍天,碧海,沙灘.....等(男人多一項,比基尼),都是讓人流連忘返的地方,基於環島最高原則我還是刻意的繞了過去!


往南部主要的幹道也只有一條,就是南迴公路,他是刻意繞過墾丁到楓港,所以如果要去墾丁的話,通常要到楓港後才能再往墾丁出發,但就在通往楓港的南迴公路上,我發現了一條小路,這條路說明著會到牡丹,但我從地圖上來看,這裡卻是可以讓我直接通往墾丁的地方,所以小弟我當然往這裡跑看看啦!


在往墾丁了路上一路上都幾乎沒有車子,而且走了許久都沒有看到住屋,我這時在想是不是地圖劃錯了,其實這裡根本不能到墾丁,但我還是繼續的往前騎去,最後我到了一個村莊,這裡就是東源村。



自然生態景觀區導圖



三大景色介紹



東源村簡介



自然景觀區自拍


『東源村』古名『麻里巴』又名『新牡丹』,此處有東源森林遊樂區,巴古拉古瞭望台(觀日出最佳平台,可瞭望旭海大草原,蘭嶼,台平洋,只不過好像要走兩公里路才能到),黑矮人遺址(走三個小時可以到,我想應該沒人想去吧!),這三個地方就是東源村的特色!只不過我看完景色後,我決定還是走人好了!雖然違背了我環島的原則,有地方逛就逛,但我附註的原則前提是:機車要能到,因為我可不想走這麼遠阿!


離開了東源村,接下來我到了『旭海大草原』的入口,這裡是屏東墾丁有名的景色之一,聽說上面的草原,可以讓人看了以後心曠神怡忘卻所有的煩擾,只可惜到那必須要搭乘吉普車,否則是無法登到草原上面的!所以小弟我只能跟大家介紹介紹,無法拍給大家看了(連我自己都想要去看沒得看啦!)!



沙漠景觀區



遠眺沙漠上的吉普車


離開旭海大草原入口後,騎大約半個多小時,接著看到的就是一片大沙漠般的景色,這裡同樣是有名的景點之一,可以乘著吉普車在沙漠上奔馳,駕駛人員會故意挑一些恐怖的路段來開,以前我有做過,反正你就當作坐雲霄飛車就是了,呼高呼低就也像是坐海盜船的感覺一樣,只不這次我是自己一個人,一個人去座似乎太貴了點,而且我以前也玩過,我還是照照相離開就好吧!



出火介紹



出火地方自拍



側面拍出火


離開了沙漠區,我到了我想應該是最南端的加油站吧!加了油以後,加油站的人看了我的裝備後,問我是不是來環島的阿?我這時在想,南台灣的人真的超厲害的,居然可以看到我的裝備以後,就可以猜出我是環島來的,台東遇到的人也是,在墾丁這裡遇到的人也是,都是一眼就看出來了!這時真的讓我不經由心中產生對南部人的佩服,可以這樣的洞悉明察!


就在這個加油站,我休息了最久,跟加油站兩個妹妹聊天了聊了許久,他們說明了台北人的步調與南部的人很不同,以前他們在台北工作,北部人的步調都相當的緊湊,讓他們完全無法適應,還是南部的步調他們比較習慣。聊著聊著,我想了這次的行程,似乎我還是用台北的步調在環島,感覺上好像都很緊湊,每個地方與每個地方的行程,似乎好像排的太緊了,似乎我遺失掉了我要環島的精神,我感謝他們的提醒,及時的阻止了我的錯誤,差點我就毀掉了這次的環島之旅。



墾丁有名的某顆石頭(因為我忘記了)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



重要地標自拍



墾丁遊客中心



墾丁有名的海灣(我也忘了)



海灣自拍


在拜別了加油站的妹妹後,我開始往墾丁出發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我到了海灣以後終於把那件厚重的外套脫了下來(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時候還沒脫下來),我在想那時的天氣都有三十幾度,我搞不清楚我這個胖子到底哪來的能耐,居然可以穿著外套由宜蘭到墾丁全程穿著,實在是了不起!


補充,外套歷史,這件外套是我當初為了去工作的時候買的,大約是我進彩晶工作前的一個星期去買的,這件外套可以讓我在冬天的時候,穿著短袖,然後再穿上這件外套就可以在外面騎著機車往淡水跑去,而又保暖(對我來說保暖,對別人來說可不是!),想必大家知道這件外套有多厚多不通風了吧!但................我一路上都穿著!



高雄旗津


終於離開了墾丁,全台最南端的景點,原本我是打算住在這裡的,但由於住了台東,我還是不要住這裡好了,改把行程往高雄移動吧!往高雄的路上,同樣是會看到往XXX還需N百公里,當然我也不以為意,還是給他輕鬆的騎去吧!


只不過這次不一樣,天氣炎熱加上往高雄的路上,天氣越來越悶,一點都沒有東台灣的氣息,空氣也越來越糟,還沒到高雄以前,我居然在一路上休息了三四次,都是狂往便利商店沖去吹冷氣買飲料,心想這裡的天氣似乎跟台北有得拼了!就是天悶空氣糟,兩者似乎也太像了吧!


最後終於到了高雄,這時是下午四五點,小弟我第一個念頭是找往旗津的道路,因為這時候已經離太陽下山不遠了!在不快到就趕不上夕陽了!



還沒日落的太陽



同上



旗津標的



該來還是得來,自拍!


終於通過了跨港隧道,為了找這裡我可是花了一個多小時,靠著我手上的PDA地圖,再從馬路上的路名來判斷,這裡遠比花蓮台東還要難認路了!因為兩者的複雜度可以說是天與地的差別,要花不少精神才能找的道路!


在旗津,我買了兩支烤小捲,看著夕陽吃著小捲,沒有任何的時間壓力這才是享受,不知這種日子以後還有沒有機會享受!算了不管這一些,先顧好現在,將來的事情將來再說吧!



飯店窗外景色



同樣(看的出來高雄空氣也不好)


太陽完全落下了,也該是結束這個享受的時候了,但另外一個問題產生了!一路上過來似乎我都沒有看到旅社,不知道我今天晚上要睡於何處?但這就是冒險,還是邊走邊看吧!


最後終於在愛河附近找到了一間便宜又不錯的飯店(中正飯店,不是旅社喔),這間飯店我可是繞了一兩個小時才找到的,尤其剛開始看到這間飯店的時候,我在考慮到底要不要去住,因為看起來粉貴的樣子,但實在是沒有辦法了,因為找了這麼久都找不到什麼旅館只能找到這間,所以只好先進去問看看吧!到了櫃臺我問他們住一晚要多少?剛開始他們說560元,我還以為我聽錯了,我再跟他們說我是要住一晚上,而不是只要休息而已,結果櫃臺肯定的跟我說住一晚只要560元,最後我猜想應該是因為我去住的日子不是假日而是平日,所以住宿費來說應該會比較便宜的,然後我進入飯店到了房間後,發現旅館雖然舊舊的,但對於我來說以這種價位可以住到這樣子的房間,已經是很滿足的啦!


到了晚餐時間,該是出去覓食打發晚餐的時候了,但我到了路上我卻遲疑了,因為完全不知到要吃什麼,最後我打給我國小同學(美惠)問她高雄她都到哪裡吃的,至於為什麼會問她是因為她也在高雄唸過幾年書,應該是會比我這個外地的人還要清楚吧!只不過最後的答案並不如我所願,我想要的是一些當地有名的小吃,但她介紹給我的都是屬於餐廳類型的,這下我可麻煩了,只好自己一個人慢慢逛慢慢找吧!


同樣又繞了許久,最後居然讓我發現了一條夜市,倒是賣還蠻多種類吃的,最後小弟我買了一些像蝦仁煎,車輪餅等的小吃帶回去飯店吃了!


解決了人生的三大事之一,又該是去逛逛的時候了,在找飯店的路上我發現愛河有許多的巨型燈籠正在展示,原來是我運氣好,剛好遇到了元宵節前的燈火試點,就這樣小弟我就在飯店附近的愛河上慢慢的逛逛吧!只不過美中不足的是,這次旅行我忘記帶腳架了,晚上所有的照片照出來都會亂亂的,最後只好放棄晚上的夜拍,讓各位讀者無法看到當時的美景了喔!


最後晚上回到了飯店,該是計畫明天要進行的流程,但我從新聞上看到了明天的天氣,天氣預報說明,明日會有大雨全台下雨機率100%,這下我可擔心了!原本預計回程的時候要打算走新中橫殺上去合歡山然後去武陵住一晚,最後再從武陵走北橫回台北,只不過現在確定已經不行了,明天也沒有什麼計畫好去進行了,只好等明天早上怎麼樣再隨性決定吧!


里程數:1512


-----------------------------我是分隔線---------------------------

沒有留言: